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报道宜昌“智慧消防”经验
发布时间:2017-11-16 11:23: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申)11月15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智慧消防助力火灾防控》为题,对宜昌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探索“智慧消防”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

  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一行人深入宜昌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题采访,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调查、街头采访的方式拍摄了大量的画面素材,对“智慧消防”在全市火灾防控中的深度运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11月15日晚7点38分,专题片《智慧消防助力火灾防控》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顺利播出。全片通过两个具体的实战案列,重点介绍了宜昌“智慧消防”架构中“‘e+119’微信报警”、“消防管理云服务系统”两个工作模式的具体应用方式以及所达到的效果,以窥一斑而知全豹的形式,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宜昌“智慧消防”就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为消防工作服务的理念。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