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标本兼治禁毒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9: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省禁毒办副主任余晗(中)正在玉阳办事处中心戒毒社区检查工作.

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十九大维稳工作汇报.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省禁毒办副主任余晗(中)正在查看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台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黄和平)日前,省禁毒委、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领导一行到当阳市实地考察禁毒和社区端正工作,对当阳市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社区矫正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当阳警方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力禁毒,重点整治,多管齐下,禁毒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始终坚持打治并举。面对当前社会严峻的毒情形势,自年初起,先后组织开展公路查缉毒品、“飓风扫毒”、查“三驾”、“大收戒”竞赛等一系列专项禁毒行动,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10月,当阳警方联合安监、工商部门,对全市50家易制毒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整改5处安全隐患,下达8份整改通知书。协同工商、文化等部门对酒店、宾馆等易涉毒重点场所进行严格整治,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出租屋进行走访调查,摸清辖区内出租屋数量以及租住人员。同时,着力扫除流动吸毒人员治理盲区。联合各乡镇、办事处对社会闲散人员、外流吸毒人员、外流制贩毒人员等几类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分类分级,管控风险。8月份以来,共清理排查外地吸毒人员2人,目前均已被责令强制隔离戒毒。

  始终坚持宣教并重。今年来,当阳警方将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作为一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实现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全覆盖。今年9月,当阳警方利用校园开学的契机,掀起校园禁毒新一轮热潮,在全市中、小学陆续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并将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推广,先后组织全市企事业单位3000余人观看禁毒教育电影《凤凰花开》、《缉毒战》。

  始终坚持管控并行。开展脱失吸毒人员“清零”行动,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巡查机制,一旦发现未按时到公安机关报道、尿检的脱失吸毒人员,立即展开工作。截至目前,已“清零”69名吸毒人员,依法将6名复吸人员强制隔离戒毒。针对吸毒人员,推行“评估升星、解除预警”激励办法,鼓励吸毒人员加入关爱小组,不定期接受检查和评估,完成升星,直至解除预警,成功戒毒。截止目前,全市已有300余名吸毒人员加入“升星”计划。

  当阳警方以超常力量、超常规手段、超常规战法,持续高压严打,禁毒战线频传捷报,酒店、宾馆等娱乐场所内的吸毒乱象得到扭转。截止目前,当阳警方已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8人、强制隔离戒毒94人、社区戒毒95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40人。近期查处的54起吸毒案件中,酒店、宾馆等娱乐场所内的吸毒案件仅有3起。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