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次“三驾”行动牵出一起盗窃车案
发布时间:2017-11-30 11:50: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张小峰)路遇交警检查,掉头逃离现场,寻到涉事车辆竟牵出一起盗窃车辆案。11月29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枝江市交警大队事故股,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认真履职帮助他们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刮擦事故藏猫腻

  2017年10月13日晚,枝江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三驾”综合整治行动,当晚20时许,在友谊大道人民医院门口检查点,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临近检查点时突然掉头离开检查路段,并与另一辆出租车发生刮擦后逃逸,民警立即采取稽查布控措施,并对现场勘查取证。

  14日,在合成作战室支持下,办案民警在枝江市马家店街办江汉大道一私人停车棚内发现了号牌为甘D7**55的东风本田肇事车辆。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山带事故股民警张小峰在查处扣押这辆白色越野车时,发现白色越野车悬挂的甘D7**55号牌疑似伪造的假车牌。

  民警经过查询甘D7**55号牌白色越野车的信息,登记车主为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杨某,通过与杨某取得联系,杨某称他的号牌为甘D7**55的白色越野车目前正在甘肃家中,为了证实,杨某还将停在家中的车辆拍成照片发送给办案民警,民警立即引起了高度警觉,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

  顺线追踪渐明晰

  为进一步查清该车辆信息,鉴别该车牌号牌真实性,办案民警对肇事车辆进行了一次“大体检”,经过细致的勘查后,办案民警发现这辆白色越野车识别代号及车辆铭牌均有篡改嫌疑。

  在排除套牌车辆嫌疑后,经询问这辆车在枝江的使用人蒋某后得知,这辆车是蒋某在2016年2月经朋友介绍,从四川省成都市一个藏民那里以11万元的价格抵押过来的,并向办案民警提供了抵押合同照片,由此这辆车属于盗抢车辆的嫌疑越来越大。

  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宜昌东风本田4S店及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请求协助调查,通过对这辆白色越野车的安全气囊编号查询,终于还原了这辆车的真实面目。

  这辆车的真实车牌号为川AN**L8,且车辆铭牌和识别代号均被篡改伪造。随后办案民警通过信息查询,核实了这辆号牌为川AN**L8的车辆在2016年2月24日在成都被盗。

  水落石出获赞誉

  办案民警经过与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取得联系,对方告知办案民警,因为川AN**L8的车主宁某购买了盗抢险,在案件发生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已对宁某赔偿16余万元。

  目前这辆车的归属权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办案民警经过联系车主宁某,对方提供了相关证明予以了证实。

  办案民警迅速联系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并将车辆进行了移交。为感谢办案民警帮助保险公司挽回16余万元损失,平安保险公司代表专程来到枝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股,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目前,案件的相关线索已经移交成都警方。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