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警走进幼儿园 寓教于乐话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30 13:01: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讲解安全知识.

孩子们学习交警手势指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玥蓉 伶丽)11月29日,远安县公安局联合鸣凤镇航天社区,安排两名民警走进航天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防范知识课。

  “警察叔叔问你们,如果在外面碰到不认识的人要带你走怎么办?”“我知道,我知道……”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起,航天幼儿园的孩子们纷纷大声说着自己的答案,“应该喊爸爸妈妈”“ 应该找警察叔叔帮忙”……当远安县公安局青年民警黄景一走上讲台,孩子们马上就被吸引到民警设置的模拟接报警的场景。

  为了把这次安全知识课讲的生动有趣,吸引孩子们,黄警官提前制作了PPT教案,将孩子们应该了解的安全常识编排成有节奏的儿歌,还配上了卡通人物和卡片教具,黄警官通过情景模拟,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出行时如何遵守交通法规,遇到火灾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防止走失,独自在家时如何进行安全防范,拨打急救电话等等。

  孩子们学做交通手势指挥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许多小朋友拉着警察叔叔的手,表示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帅警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