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车载214箱烟花爆竹 非法运输被交警查获
发布时间:2017-12-05 16:36: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振 王佳丽)12月5日,猇亭交警在猇亭大道云池路段查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该车运输许可证已过期,其不仅没有运输资质,且车内也未配备押运员,因严重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现已移交派出所进行处理。

  5日上午,猇亭交警在猇亭大道云池路段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约10时许,一车号为鄂EC****的箱式货车由宜昌城区方向往云池方向驶来,该车前后均安装有“危险品”标牌,交警将车辆拦停开展例行检查,发现车辆两侧警示标志略有不同。按照规定,危化品运输车两侧警示标志“爆”字应该是用油漆喷涂而成,而该车则是用一次性胶纸张贴上去的,且该车也无危化品运输车相关安全设施。交警进一步查看其证件时发现,该车隶属某烟花爆竹运输公司,行驶证上显示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车辆类型为普通轻型箱式货车,而非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

  交警打开车厢后门,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车厢内堆放的是满车的烟花爆竹!交警立即将周围群众疏散,并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带开展进一步调查询问。据调查,其运输通行证已于上月25日到期,车内另外两名乘客均没有押运员资质,驾驶人杨某表示该车是从点军出发准备运至白洋某烟花代理商的,车上人员是临时请来的搬运工,押运员并没有与自己同行,杨某自知运输许可证已过期,但自称抽不出时间去办理,托运货物实在等不及了。

  经清点,该车共装有烟花爆竹共214箱,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已严重影响社会治安问题,大队已将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移交至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