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男子冒充警察行骗数起 宜昌特警快速出击揭穿骗局
发布时间:2017-12-13 14:33: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墨)“喂,110吗?一个警察骗走了我1200块钱!”

  咋回事,警察不是抓坏人吗?咋地又成骗子了呢?

  11月中旬下来,城区发生数起假冒警察诈骗群众钱财案件,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的同时,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公共形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宜昌特警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工作专班,了解案情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中队长胡露刚带领民警肖伟等人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连续两天熬更守夜攻坚,于12月11日在城区某公寓将嫌疑人钟某(34岁)成功抓获。

  据宜昌特警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钟某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次,眼看快过年了,由于没有正当收入,为弄点钱花,钟某动起了歪脑筋,学起了电影里面的“警察办案”。11月17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钟某来到南北天城某商铺,在未着制式警服和出示警官证的前提下,自称是宜昌市公安局某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正在对街对面一土菜馆洗黑钱活动进行隐蔽监视。钟某在店内停留期间不时拿出手机假装和所谓的公安局领导汇报工作。约1小时后,钟某谎称接领导指示,因洗黑钱人员反侦查意识很强,需要找个手机加对方洗黑钱人员微信,然后通过公安特殊处理,可以监控对方现场的情况,遂找店主李某借手机,被李某拒绝。钟某接着又告诉李某,他的一帮同事在南北天城大门水果店蹲点守候,这时要吃晚饭了,但因为执行特殊任务,身上没有带钱,找李某借1200元钱,任务结束后,公安局立刻把钱退还。在钟某再三请求下,李某去万达建行取了1200元钱给钟某,拿到1200元钱的钟某便逃之夭夭。几天未见“警察”来还钱,李某觉得不对劲才打110报了警。

  钟某通过类似手法在城区冒充警察诈骗财物3起,另交待入室盗窃1起、盗窃车内物品1起,案件现已移交伍家公安分局进一步办理。

  警方提醒:真警察办理案件一般会两人以上着制式服装,制式服装必须佩戴有警衔、警号、胸徽、臂章4种警用标志,如果特殊情况不便着装,民警也会向你出示人民警察证。遇到不符合常理或者有疑问的你可以向“110”求证。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可以在电话中核对对方的警号、姓名,以及是公安局哪个部门的,然后打110询问警号和姓名是否相符,以及其他相关信息。一般来说,假警察听到对方打110时早就吓跑了。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