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30万个家庭共做一道家庭消防作业
发布时间:2017-12-18 17:09: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宜昌市杨岔路小学的学生拿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消防安全公开信》。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申)“家里的火灾逃生路线是否畅通无阻?”12月18日起,宜昌市491所中小学校近30万名学生将陆续和自己的家长完成一道家庭消防作业——开展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行动。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相继发生多起亡人火灾事故,再次为冬季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加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宜昌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家长下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消防安全公开信》(下称《公开信》)。根据要求,全市30万个中小学生和自己的家庭要对照《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开展家庭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设定并演练家庭火灾逃生路线,摒弃不良消防安全习惯,做好电器等火灾事故的预防工作。

  宜昌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员介绍,向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发放《公开信》,这是宜昌市开展中小学消防宣传“三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据了解,这封《公开信》为三折页形式,印有消防安全常识、家庭消防安全规范以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内容等。

  据悉,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这份家庭消防作业后,由家长签名后上交学校,消防部门将对上交的作业开展统计分析工作,为做好家庭火灾防控提供相关数据依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