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打掉一冒充军人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17-12-21 13:04: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 狄剑丰)12月20日凌晨4时许,当阳警方在宜昌某宾馆打掉一个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刘某等11名辽宁籍犯罪嫌疑人。

  12月18日下午3时许,家住当阳市城区的冯老先生来到坝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经询问,冯老先生今年77岁,当日下午2时许,冯老像往常一样散步至坝陵办事处沿河北路路段时,一辆白色桥车停在其面前。随后,副驾驶车位上下来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自称姓刘,是武警消防部队管军需的,有一批部队发剩下的鞋子要便宜处理,并拿出一双皮靴让冯老先生试穿。冯老先生曾在部队服役,出于对部队的亲切感和信任,老先生对此深信无疑,随即以23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双试穿的皮靴。刘某见老先生“爽快”,便说服老先生再买一双,老先生当时所剩现金不够,刘某便称可以送老先生回家取钱。回家途中,刘某以“团长”过生日需要送礼为由,劝说老先生“帮忙”将车上剩下的鞋子全买了,负责开车的罗某也在一旁附和帮腔。拗不过二人,老先生最终从银行取出10000元现金,并将车上剩余的19双皮靴以3500元的价格购买。冯老先生钱财已露白,刘某恶向胆边生,联系到一同在当阳卖鞋的同伙王某,得知其车上还有鞋子未卖完后,迅速将王某喊到冯老先生家中,并向老先生介绍王某系其“连长”。王某再次以“团长”过生日需要送礼为由,让老先生“帮忙”将其车上剩余的7双鞋子以1300元的价格购买。随后。王某声称为“团长”送礼钱不够,利用老先生对部队的信任,借走老先生2000元,刘某见状也以相同的理由向老先生借走1800元,两人声称发了工资后便归还借款,留下电话号码后便迅速离开。次日,冯老先生家人得知后,告诉老人被骗了,老先生急忙通过二人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二人无果,才恍然大悟。

  当阳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沿路走访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发现刘、王二人系一个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成员。12月20日凌晨4时许,警方在宜昌某宾馆将该团伙“一锅端”,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作案车辆5辆,缴获上百双军靴及大量现金。经审查,11名犯罪嫌疑人均系辽宁人,皆无入伍经历。今年8月,该团伙在劳保店购买迷彩服穿在身上,从河南某工厂以40元每双的价格购买“军靴”,在辽宁租用车辆,分成几个小组,先后在西安、太原等地冒充军人身份,以每双200元左右的价格兜售“军靴”。12月初,该团伙离开太原来到宜昌,不曾想不到一个月就落入法网。

  目前,刘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已分别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