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民警利用“微信塔”20分钟帮助七旬老人找到亲人
发布时间:2018-01-02 17:09: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张欢)今年元旦节,远安县河口乡朝阳村77岁的郭大爷在县城逛街迷路,该县畅通公司门卫李缘新师傅发现后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鸣凤派出所出警民警通过“微信塔”中发布寻人启事,短短20分钟,警民合力帮助郭大爷找到亲人。

  元旦节这天下午4时25分,远安县畅通公司门卫师傅李缘新看见一位老人一直在公司门口徘徊,打听后发现老人神智有些不清,也不知道自己家庭住址,李师傅电话向公安机关报警。鸣凤派出所副所长刘量带领民警朱远新、冯凯、韩承新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老人除说出“是朝阳村的”这点信息之外,再也提供不了其他信息。刘量等民警只好先期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顿,之后利用公安机关人口信息网等有关信息资源网络进行查询,同时通过公安机关“微信塔”发布寻人启事,动员网民协助寻找。

  仅仅10分钟,一个在远安县城区跑快递的黄姓小伙子通过微信向民警提供了老人的姓名和在河口乡朝阳村的住址,之后刘量等民警又接连收到近十名市民提供的有关老人及其家人的信息,民警通过公安机关人口信息平台查询,证实了郭大爷的身份,电话联系上了郭大爷的儿子和老伴。

  郭大爷的儿子对民警说,自己父亲因为患上了脑萎缩,神智时常不清,已多次出现外出走失。当天下午3点多钟,我发现父亲没有按时回家,正和家人在大街小巷分头寻找,没想到民警主动联系上他,还帮我找到了父亲,感谢派出所的民警们。

  据鸣凤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警民“微信塔”创建于去年8月份,责任区民警将每50名市民划建为一个微信群,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公安机关的需求,平均每个责任区民警手中都建有20个左右的微信群,这些市民微信群通过责任区民警、派出所长进行链接,最后抵达到公安局长,市民有市民需要,公安局长通过微信可以直接解决。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