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冰天雪地无法出行 秭归警医联动救助即将分娩孕妇
发布时间:2018-01-08 13:06: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静)1月8日凌晨2时30分,秭归县公安局水田坝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水田坝乡马云村村民陈义华报警称其妻马玲枝羊水破了快要分娩了,因为马云村地处高山区域,最近几天的冰雪天气让村民们出不了山,陈义华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将其孕妻接往医院救治。

  接到指令后,水田坝派出所立即协调水田坝卫生院妇产科做好准备工作,与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事发地点。

  为了保障医护人员和孕妇的安全,水田坝派出所副所长刘其林带队,带领民警胡恋、刘浩飞,采用警车探路,救护车逐步跟进的方法前往马云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当警车和救护车行驶到联营村五组时,海拔已经高达860多米,路面积雪达到十公分厚并且已经结冰,警车和救护车不能继续行进。

  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弃车步行,通过两个半小时的攀爬,终于于清晨六点钟接到了孕妇,民警和医护人员通过担架接力将孕妇抬往救护车停靠地点,由警车继续探路带领救护车行径,终于在早上8点钟将孕妇送至水田坝卫生院,经过水田坝卫生院妇产科初步检查护理,因乡镇卫生院不具备分娩条件,现已转至县级医疗机构待产。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