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巧借“物联网”速破系列电动车被盗案
发布时间:2018-01-10 10:56: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龚凤明)1月9日,当阳警方借助物联网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化姓),带破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1月9日上午8时许,当阳市公安局坝陵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化姓)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经询问,李先生的电动车上安装有物联网防盗系统,警方迅速系统锁定被盗车辆停放在环城南路某宾馆门口,并通过监控视频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经查,王某此时正住在该宾馆。警方立即展开布控,在宾馆某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今年29岁,当阳市育溪镇人,多年前在浙江因盗窃入狱,刑满释放回家后无一技之长,难以谋生,一周前便重操旧业,接连在当阳城区盗窃电动车5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相关链接:2016年7月1日,当阳警方正式引进运用物联网技术的“两车防盗管理系统”,并先期以当阳城区为试点进行安装运行。截止目前,当阳市已有13000余辆摩托车、电动车安装了“物联网防控芯片”。“物联网防控芯片”与车主手机进行绑定后,车辆在放到模式下发生移动,或者车主忘记开启防盗模式1分钟以上,防盗设备会自动产生预警,并向车主手机发送提示短信。“两车防盗管理系统”是公安工作利用高科技技术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不仅有效加强了对“两车”的日常管理,而且还能满足“实时捕捉、实时追踪、实时报警”需求,增强车辆安全系数,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群众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提高车辆被盗案件的破案效率。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