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群众举报三轮车载3人狂奔 宜昌高新区交警大队迅速查处
发布时间:2018-01-11 10:10: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为有效打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1月10起,宜昌交警开始实施“有奖举报严重交通违法”,高新区交警大队在发布首日就查获辖区首例群众举报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

  “喂,警察你好,我看到网上你们说举报可以奖钱,这时候我在225省道看到一辆正三轮车拉一车萝卜上面还坐着3人,我觉得好危险,这种可不可以向你们举报啊”?下午16时许,高新区大队110值班室接到一名群众举报。接到举报后,110值班人员赶紧将相关情况汇报大队值班领导,并通知白洋中队安排警力到群众反映路段进行巡查。

  警情就是命令,白洋中队迅速安排民警驾驶警车进行巡查,行径至马家铺大道时,执勤民警发现对向驶来一辆正三轮摩托车与群众反映的特征相符,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经查,该车驾驶员叫李某,车上所载人员是自己的亲属,刚去地里干农活时,看到地里的萝卜都冻坏了就拔回家准备喂猪,为图方便和省钱,李某便驾驶自家的三轮车装上萝卜并让亲属们坐在萝卜堆上。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向李某讲解了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下不为例,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随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条款,依法对驾驶人李某作出200元的处罚,及时的消除了一起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大队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告知他所举报的三轮车违法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真实、准确,经过交警部门查证属实,希望他以后能够继续与交警部门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畅通。同时,大队将300元的举报奖金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发放给举报人,并向其保证将严格保密其的个人信息。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