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厢式货车改装变身“移动加油站” 司机还酒驾
发布时间:2018-01-11 16:19: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交警查货货车改装的“移动加油站”。

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莉)汽柴油的存储、销售有严格的国家安全标准,但竟然有人公开在大街上兜售,而且生意还不错。1月11日上午,宜昌西陵交警端掉了一座藏身于厢式货车里的“移动加油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月11日9时许,西陵交警罗贝巡逻至西陵二路延伸段民佳家园前时,发现3辆货车占用了两车道停在路边,其中一辆厢式货车正在给另外2辆货车加油。交警罗贝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厢内有一个铁质的储油罐,长约3米、宽约1.75米、高约1米,储油罐底部有一根导管,连着一台小型加油机……

  “这两个是我们自己的车,自己的车怎么不能弄呢?”面对交警罗贝的询问,驾驶员刘某辩解道。

  随后,罗贝将驾驶员以及其所驾车辆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交谈中,西陵交警大队窑湾中队指导员谭志龙发现驾驶员有酒气,遂对其进行酒驾。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男子承认半夜一点左右时吃宵夜,喝了半斤白酒。

  “运输危化品的车辆和驾驶员必须具有相应的资质,并要在交警、交通等部门备案,存储液态油料的容器也必须是经过检测合格的罐体”,西陵交警大队窑湾中队指导员谭志龙介绍,车内安装油罐,就像个“移动炸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询问中,驾驶员刘某承认给大货车加柴油,但否认存在非法销售行为,称是为自己的车辆加油。但在其车上加油的货车司机表示,刘某是销售柴油,其售出的柴油5.8元每升,比加油站(6.38元每升)便宜,加一箱可以便宜一百元左右。

  目前,货车已被依法扣留。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处理。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