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路长”首发 全力推进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24 14:2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3日,高新区10名“路长”正式上路。

  当日下午4时许,随着高新区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克平宣布高新区农村交管“路长”路长正式启动,10名专职“路长”驾驶巡逻摩托车正式上路,每名专职“路长”主要负责负责维护交通秩序、入户安全宣传、排查隐患等职责,实现乡村主干道安全监管全覆盖。

  在现场,高新交警大队长李志超介绍 “路长”如何协助做好农村交通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村民的日常宣传和定期宣传,并将开展情况书面记录;二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每月对所责任道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情况书面上报;三是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在节假日、学生开学、放假等重点时段以及村民红白喜事期间,上路、上门进行教育,劝阻群众不乘坐违法车辆,不违法驾车,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五是协助交通事故处置,每天对辖区路段开展巡逻,对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要及时发现、协助报警、保护现场、救助伤者、协助调查。

  新上岗的“路长”赵晶晶说:“以后一定会配合交警及其他相关部门维护好农村交通安全的稳定,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夯实农村道路安全基础。”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