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3岁秭归辅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发布时间:2018-01-25 15: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王开平在风雪中指挥交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华山 杜静)1月16日20时40分左右,秭归县交警大队茅坪中队辅警王开平在执勤时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19时40分左右,王开平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王竹毅、交警大队茅坪中队队长熊勇刚等一行30人来到茅坪镇龙舟一路与兰惠路交汇处开展查缉“三驾”统一行动,执行任务过程中突然倒地。民警、辅警迅速跑上前,与现场一诊所的医务人员开展急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10分钟左右,秭归县人民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急救,初步诊断为心脏骤停,随即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22时11分抢救无效死亡。

  王开平于2016年2月签辅警合同进入秭归县交警大队茅坪中队工作,工作两年多以来,以工作认真、踏实勤奋获得了领导与同事的好评。中队长熊勇刚说:“王开平同志虽然是一名辅警,但他的责任担当意识丝毫不比公安干警差。进入交警大队茅坪中队工作以来,他从未迟到早退一次,每次执行任务总是冲在前头,三百六十五天不管刮风下雨总是坚守在工作岗位。”

  王开平的同事辅警小王翻开自己的微博,指着一张在风雪中指挥交通的照片回忆说:“这是他最后一张照片。那天天气特别寒冷,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脸冻得通红,我拍下了他的工作瞬间。出事当天我与他一道在下班晚高峰时段疏导交通,此时我们已整整工作了八小时。因为晩上全体出警参加“三驾”查处行动,领导通知我们提前十分钟去吃晚餐,离开执勤点时老王对留下来的同事小屈千叮万嘱。在食堂吃完饭后我们一道在公安局门卫室坐了会,就集合奔赴工作岗位了,谁想到这竟然是最后一次和他一起吃饭......”小王的眼眶红了。

  17日晚上,秭归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中扬,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劲峰参加了追悼会。袁中杨说:“王开平同志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了不平凡的奉献精神,他倒在工作岗位上,却立起了一种忠于使命的政法精神。”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