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警车变救护车 远安民警风雪救助两病人
发布时间:2018-01-26 14:5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王阳)风雪导致一村民肾病复发,120急救车急救途中出现防滑链断裂,远安先公安局花林寺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紧急救助,途中还救护了一名在冰雪中摔成骨折的村民。

  1月26日上午10时30分,远安县公安局花林寺派出所彭琪带领协警王清平在辖区何当公路闪灯安全巡查,当他们来到魏家岗路段,发现一辆120急救车停在路边,医护人员正在整理救护车轮胎防滑链。民警下车后了解到,救护车发生了防滑链断裂,而8公里之外的病人家属反复催问医生怎么还没有到达。民警二话没有,用警车带上医护人员和部分抢救器械,直接驶向通往病人家庭的乡村公路。

  由于气温将至零下2度,乡村公路的积雪达3厘米,积雪全部结成了冰块,民警小心驾驶警车,8公里的路程结果行驶了近15分钟。途中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病人家属了解到,病人名叫刘继兰,今年63岁,是慈化村二组的村民。几年前患上肾衰竭,先后多次住院食疗,还做过两次肾透析。这次下大雪旧导致病复发。

  当警车来到慈化村村委会,正好遇见刘继兰的家属搀扶着她在雪地里行走赶路。民警和医护人员赶紧将刘继兰接上警车,医护人员对她做简单检查后,民警驾车赶紧赶路。可当警车刚起步不久,就被当地的治保主任拦截,治保主任告诉民警,刚刚二组一位中年妇女出门买东西,在雪地里摔倒,将左小臂摔成骨折,同样也需要送医院救治,民警又将这位受伤的村民搀扶上警车。

  11时10分,警车终于驶上主公路,民警和医护人员将两位病人全部安全转移上了等在路边的120急救车。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