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一“瘾君子”因盗窃“四进宫”
发布时间:2018-03-20 17:4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秦洋)3月15日,当阳警方抓获一名潜逃一个多月的盗窃嫌疑人,此次是该男子第四次因盗窃被警方抓获。

  1月22日上午8时许,当阳市公安局接到辖区内某婚纱店店员报警,称店内物品被盗,损失价值约5000余元。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了嫌疑人作案遗留下用于作案的一把斧头和一把螺丝刀。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确定了该男子作案时间系1月21日晚8时许,并在监控视频中捕捉到了该男子作案的全过程,但由于角度原因,监控视频未拍下该男子的面貌特征。

  民警迅速调取店内其他通道内的监控视频,仔细筛选甄别,在一处走廊的监控视频中,发现该男子曾露出了正脸不到一秒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一秒,但依然逃不过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通过这短短的一瞬间,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

  犯罪嫌疑人张某(化姓)系当阳市庙前镇人,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罚,因盗窃先后三次被深圳、当阳两地警方抓获并入狱。警方迅速针对其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摸排,并对张某行踪进行分析研判。

  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追踪布控,3月15日,当阳警方在宜昌伍家岗将张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张某于1月21日晚通过翻窗的方式进入婚纱店,并盗走店内手机一部、苹果电脑一部以及大约1000元现金,随后潜逃至新疆躲藏,直到以为风平浪静准备返回当阳时,在宜昌市伍家岗区落网。经审查,张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审理之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