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消防支队攻坚组培训班特邀应急救援专家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唐伟)为进一步加强部队专业化建设,提高部队山岳救援水平。3月30日,宜昌消防支队特邀市应急办下设市山岳救助应急救援队6名专家深入支队中队长助理、班长骨干暨攻坚组培训班开展山岳救援技术培训。

  培训历时一天,全体参训人员在6名专家的带领下开展理论、训练和实操课程。主要学习张弛系统、二维转运系统、配重救援法、五分之一、三分之一滑轮组应用等绳索器材装备救援技术,并分三组依次展开攀爬横渡、深谷救援、岩壁救援、索道救援和模拟救援等科目训练。在培训开始前,市山岳救助应急救援队队长邱冲组织全体参训官兵对救援绳索、防坠落装备中的安全吊带、钩、环、装置等器材进行了操作熟悉,介绍了各种山岳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使用性能,并详细讲解了高空、山地、悬崖搜救与救助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程序、运用与实施条件和救援装备的灵活操作、组合运用。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四人组、五人组、多人组的方式依次进行操作,应急专家在旁负责指导与纠正,真正做到了技能人人会操作,器材人人会使用,从根本上提高了官兵们的山岳救援技术水平。

  培训结束后,培训队副队长李欣代表全体官兵向教官组表示感谢,并要求参训人员继续认真学习,反复训练,切实熟悉各类器材的操作方法,多进行各种危急情况下的“假想”作业,确保在重大抢险救援任务面前能随时“拉的出,打的赢”。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