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以车抵债两年扣逾百分 三年未检终被查
发布时间:2018-04-16 14:5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平)4月11日上午9时许,高管一大队民警在当阳北收费站设卡例行安全检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EV****的雪佛兰迈锐宝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请司机出示两证,司机只能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则表示未随身带。执勤民警当即利用警务通对司机和车辆信息进行核查,警务通显示的信息让民警吓一跳,经再三核对车牌后,确定该车辆已连续近3年逾期未年审、无保险、违法处理未处理记录已达33起、累计扣分有171分,罚款累计近17000元,属典型的“违法王”车辆。

  经调查询问驾驶人胡某称,因经营生意急需注资,则将名下车辆抵押给某民间借贷获取资金,在随后两年多时间里,胡某三天两头接到违章短信,碍于借贷关系,未去协商处理。直至2017年胡某还清借贷将车取回,存有侥幸心里的胡某认为,反正车辆不用参加年审,更没必要购买保险,每天在路上行驶即使车上再多违章,交警也查不到他。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教育,告知车辆不参与正常年审、不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害人害己,不管存在何种原因,车主也应尽快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依照交通法规,民警当场对该车辆进行了扣留,案件目前进一步处理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