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丝信念 民警助力 37年未见面战友相见了
发布时间:2018-04-16 15:5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娅君 刘聪)4月11日下午4时许,宜都市公安局红花套派出所值班室走进一名老人,称自己前来寻找失散多年的战友阮某。

  当班指导员张春华让老人坐下,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老人名叫杨立冬,60岁,河北人,现在浙江温州做生意。近日到湖北来出差,想起自己30多年未联系的战友阮某在湖北宜都,便想前来寻找下落。杨老称自己与阮某当年在北京军区某部队一同度过了难忘的岁月,81年退伍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阮某,只记得他是湖北宜都红花套人。当日乘车来到宜都陆城,遇上一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将其送至红花套派出所。

  民警通过查找,红花套辖区并没有阮某,到是伍家区有这么个人,通过比对,杨老确定此人就是他要寻找的人。民警通过与宝塔河派出所与宝塔河街道办事处联系,可是查找不到阮某的联系方式。几番辗转,线索中断。看着着急的老人,张春华突然发现信息登记了阮某的服务处所,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查找到该单位的座机,竟然真的联系上了阮某。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查询,杨立冬老人终于与战友阮某通上了电话,二人回忆叙述了当年的战友情,并相约当日晚上见面。

  4月16日上午,张春华拨通了杨立冬老人的电话,询问事件进展情况,杨老感激的称自己已经和战友见上了面,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自己已经回到浙江,并对民警再三表达了感激之情。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