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子外出务工成“黑户” 当阳警方助其恢复“正身”
发布时间:2018-04-16 15:5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张晓东、文进) 4月16日,家住玉阳办事处的刘女士(化姓)委托其哥哥为当阳市公安局送来印有“为民所想,服务精细”的锦旗,感谢民警多方奔走为其解决多年的“黑户”问题。

  3月30日,家住当阳市玉阳办事处的罗先生(化姓)来到当阳市公安局玉阳办事处派出所户籍室,要求民警为其母亲刘女士补录户口。经询问,刘女士于1986年离婚后便前往外地打工,过了近20年后返乡家发现自己已经成了“黑户”,返乡后由于诸多原因一直未前来补录户口。现在刘女士已年近60,加上体弱多病,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医疗保险政策,便想到前来补录户口。为核实刘女士身份,民警前往刘女士所在的金塔村进行走访调查,走访了大量群众和刘女士的亲朋好友,并到刘女士家中拜访,获悉详细情况。4月13日,经过长达近两个星期的工作,民警顺利为刘女士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