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09:2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宏俊)为切实做好“5.12”十周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连日来,宜昌各地纷纷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5月9日晚,夷陵消防大队在营盘社区组织开展“5.12”十周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当晚,营盘社区、区120急救中心、区交警大队、尚贤幼儿园、区老年大学等多家单位积极协办和参加。消防大队通过歌曲、小品、才艺展示和有奖问答等形式重点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了各项消防法律法规以及各种火灾事故的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并且让群众了解多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居民的日常用火、用电和防火安全等知识。

  5月9日上午,远安县“5.12防灾减灾宣传日”启动仪式在花林寺镇社区成功举行。大队宣讲员现场讲解示范了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水带等消防器材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同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一一解答现场人员的提问。并以贴近群众生活的火灾为案例,简洁的语言为在场群众讲解了常见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防范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知识、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实用的消防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为稳定辖区火灾形势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8日,长阳县减灾委员会在长阳广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集中活动,活动现场,大队流动消防宣传站针对辖区居民群众消防知识淡薄的特点,设置了消防咨询台,免费发放消防宣传手册1000余份、消防围裙200余件,并热心解答了市民群众关心的消防问题,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灭火、自救逃生等常识。通过开展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5月7日上午,当阳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前往人员密集地段雅斯商场附近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摆放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消防画报以及印有消防小知识的笔、纸巾、围裙等小礼品,向过往群众讲解了如何家庭防火、如何正确扑救初级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相关问题,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手把手教学。现场,人们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大队宣传人员耐心详细的一一进行了解答,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西陵、高新区、伍家岗、枝江、宜都等地也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宣传预热活动。下一步,支队还将在“5.12”十周年防灾减灾日期间,因地制宜开展更多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战斗力,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