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警方举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1 16:4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为应对当前反恐及治安形势,提高民警、校园反恐防暴意识,提升恐怖暴力突发案事件防范处置能力。5月11日上午,当阳警方冒雨组织50余名警力在当阳市职教中心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此次演练以数名“歹徒”持刀冲击校园,砍杀师生为背景。当阳警方接到职教中心“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机制,50名民警、特勤队员在10分钟内赶往“暴力犯罪现场”,经过架设警戒线、现场举牌、疏散师生等既定程序后,数名为首“不法人员”被强制带离现场并依法处理,“伤员”及时得到救护。演练结束后,特勤队员向职教中心的师生进行了防暴队形轻装与重装展示。

  当阳警方把开展实战练兵作为提高民警素质,增强反恐防暴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自年初起,组织全局一线实战单位民警和特勤中队、安保队员,集中开展警械、单警装备使用、搜身带离、防暴队形等实战技能训练,采取“集中讲、分散练、严格考”的办法使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为使此次演练有序进行,演练导演组科学设计课目,精心谋划;指挥员认真推演,沉着指挥;参演人员听从指挥,行动敏捷,整个处置行动依法、有序、果断,现场感强,效果良好。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