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市“云联惠”传销团伙被摧毁

发布时间:2018-05-17 16:50: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张文忠)5月8日,广州警方成功摧毁一个叫“云联惠”的特大网络传销团伙。5月10日下午,当阳警方主动出击,对广州“云联惠”的代理公司“当阳市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处,当场抓获安某、高某(均为化姓)等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安某、高某等人于2017年7月12日注册成立“云联惠”的代理公司“当阳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安某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曹某、王某(化姓)等人担任公司的管理人员。“当阳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共计发展下线成员数千人。目前,安某、高某、曹某、王某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链接:传销大致有三个特征。一是入门费,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二是拉人头,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三是复式计酬,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提费用,牟取非法利益。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则可能涉嫌传销活动。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