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民警千里捉“老赖” 21名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5: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洪海军)5月18日,来自远安县三个乡镇的21名农民工齐聚远安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他们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被拖欠三年之久的14.5万元工资欠款。

  2017年12月27日,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包工头王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而涉嫌犯罪,将该案移送至远安县公安局,远安警方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

  经查,拖欠工人工资的包工头王某某为重庆人,今年49岁,长期在外经营土木小工程项目。

  2015年6月,王某某先后承包远安县茅坪场镇铁炉湾村和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U型渠安装项目的工程劳务,工程完结后王某某先后共拖欠9名工人工资36684元。

  同年12月,王某某承包远安县河口乡漳沐村U型渠安装项目工程劳务,共拖欠13名工人工资 74390元。

  2016年6月,王某某先后承包远安县鸣凤镇向阳坡挡土墙工程、远安县嫘祖镇路肩带工程、远安县鸣凤镇高楼倒沟项目的工程劳务,共拖欠6名工人工资34138元。

  21名农民工讨薪无果,找到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人社部门为他们撑腰。2017年11月28日,该局以《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向王某某工作项目部公开张贴送达,另到王某某临时居住地请其大嫂代收送达,要求王某某于2017年12月7日前核对并支付农民工工资。但王某某拒不支付,也不回复,更换手机号码之后逃亡外地藏匿。

  为追回拖欠工资,远安警方多次组织民警远赴重庆、湖南、云南、河南等地对王某某实施抓捕,并于2018年1月8日将王某某列为网上逃犯。今年4月3日,远安警方与河南省新乡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成功将王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王某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执行逮捕,他所拖欠的14.5万元农民工工资分文不少的被追回并发放到每一位农民工。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