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追尾司机突犯低血糖 高新交警及时救助化险情

发布时间:2018-05-23 13:10: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交警同志,有一辆车在隧道口跟我发生了追尾,现在就停在路边,可是司机一直不下车,也不说话。”5月22日8时许,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了这则报警信息,立刻按照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迅速通知事故班民警和辅警赶到了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银色的面包车追尾一辆大众越野车,面包车主任凭民警怎么喊都不下车,民警怀疑该面包车司机是酒驾,但是走近之后发现司机身上没有任何酒味,而且在这么凉爽的天气他居然汗流不止,同时呼吸短促、眼神呆滞瘫坐在驾驶室上,根本无法正常进行交流。民警判断司机并不是酒驾,而是身体出现不适,必须立即就医,便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排协警持现场秩序,疏导车辆。与此同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其症状与毒驾的症状有些相似,赶紧上报中队负责人通知派出所前来支援。

  在等待120救援时,民警在该驾驶员的车上找到了他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驾驶员没吃早饭,打了胰岛素,应该是低血糖犯了,排除了其毒驾的可能,民警赶紧找到周边群众要了一颗水果糖塞进驾驶员嘴里,临时缓解一下他的症状。

  15分钟后120赶到现场,执勤民、辅警协助将该驾驶员抬上担架,并将其患有低血糖的情况告知医护人员。120救护车走后,交警在现场全力疏导交通,事故班民警告知大众越野车主待面包车主身体恢复后,会通知他们一起到中队处理事故,让他不用着急。

  交警部门提示:身体有恙的司机朋友来说,行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随身带好必备药品,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后才能开车上路。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