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小孩贪玩手卡旗杆 被救时直喊“我不想旷课”

发布时间:2018-05-31 15:10: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邦沛 余佳雯)5月30日下午,一名7岁小孩因贪玩手指被旗杆卡住,情急之下小孩的家长带她来到宜昌当阳消防中队求助。救援时,小孩还不忘惦记上学,直喊“我不想旷课”。

  消防官兵经检查发现,卡住小孩的旗杆为一根塑料胶管,由于被卡时间较长,手指已经出现红肿。掌握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利用钳子、指甲刀等工具交替对旗杆进行剪切,为了防止剪切工具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将纸条卷成筒状插在旗杆与手指的缝隙间,并往旗杆中灌入少量油,润滑被卡部位。期间,为了分散小孩的注意力,消防官兵不断的与其聊天。

    10分钟后,塑料旗杆被剪开了一条口子,消防官兵立即用钳子夹着两端将其拉开,小孩手指被成功拿出。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