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电梯卡在楼层中间4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8-05-31 15:38: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唐伟)5月31日12时许,宜昌市开发区城东大道泰富广场一电梯突发故障, 2名妇女与2名幼儿被困。接到报警后,特勤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得知,该单位1至4楼为商业区,5至30楼为居民楼,2至4楼无电梯出口,电梯卡在2到3楼之间,轿厢内有2名妇女和2名幼儿被困其中,楼道里不时可以听到小孩传出的哭喊声,情绪十分激动。由于电梯内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被困幼儿分别为1岁1个月和1岁11个月,如不快速救援,后果不堪设想。当前紧急万分,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打开1楼和5楼电梯门保证电梯内空气顺通,同时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公司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在电梯维保人员赶到后,上到楼顶的电梯控制室,使用设备让电梯缓慢平稳地下落到一楼,中队官兵再打开电梯门和轿厢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人员温馨提醒:如果遇到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镇定,情绪慌张会加速空气中氧的消耗,要尽快报警或与外界取得联系,等待救援。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