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逃犯

发布时间:2018-06-01 17:10: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钟劲松)当阳一男子涉嫌电信诈骗被四川宜宾警方上网追逃,当阳警方追踪布控擒获逃犯。5月3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化姓)在当阳某驾校落网。

  4月28日,当阳警方接到四川宜宾警方协查通报,辖区育溪镇刘某涉嫌电信诈骗。育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刘某家中,但刘某已消失了踪迹,其名下的一辆别克牌轿车也在辖区内停止了活动。民警随即对刘某的社会关系展开排查,同时在辖区内进行走访摸排,经过长达1个多月的侦查,民警获悉刘某有一名居住在当阳城区的女朋友,刘某极有可能住在其家中。5月30日下午,民警准确掌握了刘某的落脚点。但由于刘某现居住的楼层较高,且情况复杂,不便于抓捕,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组成专班在其居住的楼下蹲守,并调取小区监控追踪其活动轨迹,获悉其每天早上会送女友去城区某驾校学车,民警决定在驾校布控实施抓捕。5月31日早上,刘某送女友来到驾校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经讯问,刘某今年21岁,2017年其在武汉打工时加入某文化公司,该公司通过香港的某公司表面上从事代理投资业务,实则实施电信诈骗,后武汉的公司莫名消失。2017年底,回到家中无所事事的刘某再次重操旧业,联系上原香港的公司,成为其员工。2018年4月,刘某在网上认识了四川宜宾的曹女士(化姓),并取得其信任,曹女士先后向香港公司汇款20余万元,刘某从中获利1万余元。随后,曹女士发现被骗,要求刘某退款,刘某见事情败露,对曹女士进行言语威胁。曹女士随即向宜宾警方报警,刘某做贼心虚,为逃避打击更换了电话,离家到女友家落脚。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羁押于当阳市看守所,不日将移交宜宾警方。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