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将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 严查10类强制认证产品

发布时间:2018-06-05 15:1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申)6月5日,宜昌市消防支队决定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建设工程选用的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管理,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建设工程,避免有火无防形成先天性消防隐患。

  据悉,宜昌市消防支队此次将抽查各地建设工程中选用的火灾报警控制器、防火卷帘、防火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室内(外)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和消防电气控制装置10类强制性认证的消防产品。宜昌市消防支队火调技术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建设工程消防产品专项抽查重点在查处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管,堵住消防隐患的源头,确保消防产品在火灾扑救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这也是消防部门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更好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保证抽查效果,消防监督人员届时将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监督抽查记录》等相关规定进行判定。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或当事人对现场检查结果有异议的消防产品,消防监督人员将按照法定程序抽取样品,并送检验机构检验。

  此次抽查还明确,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消防部门将依法通报质监、工商部门,由质监、工商部门依法对生产者、销售者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对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消防部门将会把案件移交公安经侦、治安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