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便民服务车"开进大山帮扶村

发布时间:2018-06-10 19:04: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家权 李开明)"远安交警是我们村的帮扶单位,交警同志和我们是一家人,他们的办证服务车开到村民门前,我们的村民真的很感谢。"6月7日上午,当远安交警"便民服务车"来到花林寺镇太平村,村支书冯国雄逢人就夸远安交警的好。

  太平村是远安县花林寺镇中西部高山村之一,平均海拔800米以上,距离县城30多公里,地大人稀,路陡弯急,摩托车也就成为了村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办理车驾管业务非常不便。远安交警将"交通安全"列入了"第一书记"年度实事承诺清单,组织村民推荐了交通管理路长,成立了村民交通安全管理小组,仅上半年开展安全劝导达800余人次,整修生命防护工程600多米,全村没有发生一起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

  按照承诺清单,6月7日是远安交警上门办证的日子,8名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便民服务车"开到太平村,帮助村民审验驾照和行车证,组织村民开展驾驶证考试。太平村二组43岁的杨梅英是这次考试过关的一位女村民,她介绍说,远安交警这次是第二次进山办证,因为我是贫困户,他们还为我免去了300元办证费,跟我一起免费的还有其他3个贫困户。以后我驾驶摩托车托运桃子下山去卖,不再需要出钱请师傅啦。

  据统计,远安交警当天为70余名村民办理了车驾管业务,减少了村民奔波之苦。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