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女孩手卡玻璃门缝 当阳消防快速救援

发布时间:2018-06-11 10:16: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邦沛)6月10日17时57分,当阳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当阳市北山超市附近一名4岁左右女孩手指被钢化玻璃门卡住,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当阳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已被群众围满,小孩手指卡在玻璃门缝中近十分钟,手指的指腹已经开始充血肿胀,被卡的位置已有明显的勒痕,且小孩因疼痛一直在哭,情绪极不稳定,如不尽快处置,将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考虑到小女孩的人身安全,指挥员立即用战斗服将小孩包住以防玻璃门破裂发生二次伤害,随后命令两名战士使用撬棍卡住钢化玻璃门,再慢慢用力将缝隙扩大,经过5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将小孩的手指移出。随即,小孩被其家人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小孩的好奇心强烈,喜欢尝试各种新事物,极易出现意外伤害事故,因此家长带孩子时一定要注意看护,避免悲剧发生。如果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报警,切不可自行操作,以免发生二次伤害。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