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消防支队“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掀起夏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8-06-15 15:01: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磊)6月15日,宜昌市安委会组织安监、消防、住建、卫生、林业、旅游等多个部门在夷陵广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6.15”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宜昌消防支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掀起夏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通过设立咨询平台、展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展示消防器材、组织现场逃生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社会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将咨询日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中,宣传人员在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讲解家庭防火知识和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并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电动车火灾宣传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宣传资料。消防官兵还为群众展示了常用的消防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最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如何使用身边的灭火器材,如何预防家庭火灾。除了现场传授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官兵向群众介绍了消防逃生帐篷的系统功能,活动现场许多群众都饶有兴致的体验了一把模拟火场逃生,纷纷表示正确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很重要。

  此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有效地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唱响防火宣传主旋律,让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