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警方连夜蹲守抓获“油耗子”

发布时间:2018-06-15 15:0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龚凤明)“油耗子”疯狂作案而是余起,当阳警方视频追踪近一个月抓获嫌疑人。6月14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化姓)已被当阳警方刑事拘留。

  4月份以来,当阳辖区发生多起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涉案价值万余元,警方迅速立案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多在凌晨2至4时实施作案,主要目标为夜间露天停放的大货车和挖掘机。通过对作案手法和案件特点进行分析研判,警方判断极有可能是一人所为,且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应该是一名“老手”。通过调取辖区内案发现场及交通要道监控视频,警方确定了一辆载着铁篓装着塑料壶的嫌疑车辆,并在摩托车消失的地点附近进行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随即,通过近1个月的监控视频对周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逐渐掌握了周某的活动规律。时机已然成熟,警方决定对周某进行布控实施抓捕。6月13日凌晨3时许,周某骑着摩托车载着两个油桶出门销赃,连夜蹲守在周某家附近的抓捕小组紧随其后,将正在当阳三桥附近河堤上与一名男子交易的周某人赃并获。

  周某,家住玉阳办事处,一年前曾因盗窃柴油入狱1年3个月,于今年1月刚刚出狱,出狱不久便重操旧业。经讯问,周某交代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盗窃货车、挖掘机油箱内柴油,作案二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