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发布时间:2018-06-21 09:20: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李佳乐)当阳男子远赴广东强制带回两人非法拘禁,为母暴力讨债落入法网。5月6日,当阳警方抓获王某(化姓)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剩余四名犯罪嫌疑人于5月中、下旬先后投案自首。截止6月19日,王某等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当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5月6日晚7时许,一名女子来到当阳市公安局玉阳派出所报警,称其丈夫罗某(化姓)已失联一个星期,其通过朋友等渠道获悉其丈夫现正在当阳辖区,请求警方为其寻找失联的丈夫。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当晚10时许,警方获悉罗某极有可能在城区某酒店,且已被人控制。警方迅速赶往现场,最终确定罗某与另一名龚姓(化姓)女子被非法拘禁在该酒店两个住房内,警方果断出击成功解救出罗某和龚某,并抓获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警方连夜对犯罪嫌疑人展开突击审讯,同时对罗某和龚某进行询问,获悉该非法拘禁案系一起债务纠纷引起。

  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母亲游某(化姓)长期居住在广东省深圳市, 2月,游某通过罗某认识了本案的受害者龚某,游某托龚某帮忙办事,并陆续交给龚某85万元人民币作为办事的“资金和酬劳”,并由龚某写下收条。由于事情一直毫无进展,游某不再抱任何希望,要求龚某退还85万元人民币,但龚某一直无法退还。游某的儿子王某得知情况后,带着两名社会闲散人员从当阳驾车赶到深圳,找到龚某追讨85万元人民币,双方约定地点商谈时,龚某却并未到场,而是由罗某出面调解。4月29日,由于商谈无果,王某将罗某强行带上车并没收了手机,一路带回当阳,非法拘禁于当阳城区某酒店。5月1日,游某安排两名社会闲散人员将龚某从深圳强行带至湖南省平江县,并由王某带人接回当阳,同罗某一起非法拘禁于酒店,并安排人轮流看管。期间,王某等几名犯罪嫌疑人对龚某、罗某二人进行了殴打、体罚,导致其手腕腕骨受伤。5月10日,当阳警方对游某等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展开通缉,游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先后投案自首。

  目前,王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