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五峰、当阳两地警方联手破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8-06-21 17:04: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丹琪 杨静航)6月11日,五峰公安局与当阳市公安局联手,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在宜昌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福建安溪、江西赣州等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连续五个月的艰苦工作,辗转云南、福建、浙江、上海、江西等地,先后在江西赣州章贡区一高档小区和福建安溪一居民小区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一贩卖公民信息窝点,抓获团伙成员8名,缴获涉案电脑3台、手机10余部,电话卡10余张、银行卡20余张。一举成功破获五峰县居民邓某被诈骗50万元的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及当阳、天津、重庆、山东、广东等地系列案件。

  2018年元月13日,五峰县居民邓某被人以办理贷款为由,通过转账、网络红包等手段诈骗50万元。案件发生后,五峰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新国要求不惜代价尽快全力破案,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并成立由副局长邹建华为组长、刑侦大队长刘波、渔洋关派出所所长何健、副所长严浩为成员的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过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确定该案为一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迅速将情况上报上级公安机关请求协调侦办。

  5月10日,公安部根据全国各省上报的同类案件线索,在云南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并组成由公安部五局牵头组成的“5.11”专案组分别在云南省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开展侦破工作。并指定五峰公安局和当阳市公安局抽调民警组成专班代表湖北工作组进驻云南普洱市公安局,以我县“1.13”案件为重点,同步侦办天津、重庆、山东、广东等地串并案件线索。

  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长田军多次听取专班民警汇报,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网安支队领导亲自组织案件研判、指导协调并指派副支队长邹学文、网安支队大队长张烨、技侦支队副大队长黄坤来、民警苏洋、崔健等人前往云南一线协助开展侦办工作。五峰公安局刑侦大队长刘波、渔洋关派出所副所长严浩、当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杰锋、育溪派出所副所长唐国成等专班民警克服水土不服、跨境侦办难度大等多重困难,长途跋涉、加班加点,辗转多地深入调查取证,掌握了大量的线索和证据,得到了公安部“5.11”专案指挥部的首肯。

  6月6日,专班民警根据线索在报经宜昌市公安局领导和专案指挥部批准后,在五峰公安局副局长邹建华的带领下,赴福建厦门、泉州、安溪、江西赣州等地,采取秘密走访、蹲守布控、顺线跟踪等方式,锁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和作案窝点,6月11日,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蹲守、跟踪,成功将涉案成员全部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