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一次性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材料2666.65公斤 数量创历年之最

发布时间:2018-06-22 17:16:36来源:荆楚网

2018宜昌市毒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收缴的毒品进行无公害处理。通讯员 谭国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云皎)6月22日上午,宜昌市禁毒委员会、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政府,联合在宜昌市桑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2018全市毒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材料2666.65公斤。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毒品是全市近几年来已审结的368起案件中缴获的毒品,创历年来一次性销毁毒品数量之最。在执法人员的护送下,在市检察院、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以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包括海洛因、冰毒、制毒原材料等在内的共计2666.65公斤毒品,在桑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公害处理。

  宜昌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程建宏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责任担当、预防为主、严打犯罪、以人为本、集中整治、齐抓共管,“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为全市经济发展、群众生活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直以来,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持续开展“飓风扫毒”、“吸毒人员大收戒、大管控、大查处”、“肃毒攻坚”等专项行动。三年来,不断加强对吸毒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市查处吸毒人员8188人;狠抓吸毒人员管控和戒毒康复工作措施,强制隔离戒毒1973人,责令社区戒1899人,责令社区康复566人;全力开展破案攻坚,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9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69人。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