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女青年情感受挫轻生 远安民警劝说一小时刀下救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 杨骁)21岁的女青年张娜(化名)千里会网友,因话不投机,不欢而散,女青年黑夜持刀割腕,吞食刀片,远安民警劝说一小时,成功营救该女子。

  6月22日晚上9时许,远安县鸣凤城区一过路市民电话报警,称一女子在鸣凤城区临沮大道一山坡路边手臂在流血。接到报警,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该女子左手背和手腕均在流血,但女子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并用刀片顶住咽喉相威胁,拒绝民警靠近。民警只好相隔三米远的距离进行交谈和劝说,同时电话通知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在民警劝说过程中,该女子反复挥动刀片,拒绝民警和医护人员靠近,在喝下一小瓶高度白酒后,情绪更加激动,将刀片含在嘴中,准备吞服自尽。民警当机立断,以联系其网友为由,开导女子说话,女子说话时刀片从嘴中掉出,民警快速靠拢,将女子架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医院救治过程中,女子看见十多名民警和医护人员为她一人忙乎,逐渐理智,放弃了轻生念头。

  经查,该女子叫张娜,今年21岁,湖南省郴州人,在深圳市某企业打工,打工期间曾见过几次男网友。6月21日,张娜几经辗转,于22下午来到远安一乡下,跟网友吃晚饭期间,两人因争吵不欢而散,张娜独自来到鸣凤城区临沮大道路边,拿出事先准备的刀片,割手腕和手臂四刀,被路人发现后报警。

  23日凌晨2时,鸣凤派出所民警见张娜情绪稳定后,出钱联系的士将张娜送往宜昌东站附近旅馆安顿,张娜踏上了回家的路。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