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兴山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28 15:42: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海艳)6月26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暨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兴山县实验中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和戒毒工作的部署,全面展示禁毒、戒毒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推动我县禁毒、戒毒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兴山县依托校园设立禁毒教育基地。基地设在兴山县实验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基地建设顺应了当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也是建设“平安兴山”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及普通群众提供一个直观接受禁毒教育的大课堂,通过涉毒案例、吸毒工具和仿真毒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呼吁社会各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推动形成全民禁毒氛围。

  兴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忠良和教育局局长刘本清同志共同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开启兴山县禁毒教育工作里程碑的一天。禁毒仪式上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小学的师生、志愿者等代表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基地讲解员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知识、国家禁毒政策及法律法规,并带领参观人员仔细观察辨别各种新型仿真毒品,呼吁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不小心吸食后沾染毒瘾。

  据悉,禁毒教育基地对外免费开放,此项措施对于深化兴山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