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五峰消防联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2: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6月28日,五峰消防联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部,在救援中心建筑工地开展2018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工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演练流程,消防官兵演示了疏散逃生技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工地三楼突发“火灾”,浓烟滚滚,内部有施工人员被困,情况危急。应急广播响起后,工地负责人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救援,并组织相关人员指引被困人员向安全出口疏散,最后,8名被困工人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但仍有2名工人受伤被困,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五峰消防中队火速赶到现场,根据工地负责人反馈的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参战官兵严格按照指示,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2名受伤被困的工人也被成功救出。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总结了此次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现场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利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工人们积极参与,拿灭火器、拔插销、对准火焰根部、压把喷射,成功扑灭“大火”。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不仅提高了施工工地工作人员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官兵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成功处置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