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点军消防大队深入江南新城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8 16:35: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盼)为切实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强化区域内从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难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8日,点军消防大队深入江南新城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海洋馆2F天台因电线短路引起物品燃烧,浓烟弥漫,大量顾客、员工被困。海洋馆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程序,拉响警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利用应急广播通知海洋馆内人员发生火灾,并拨打119电话报警,在听到火灾报警广播后,保安队员组织人员通过疏散楼梯向楼下有序疏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大队参谋针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现场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利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指导员工进行操作。

  演练结束后,中队官兵带领单位员工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和各种灭火救援器材。官兵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各种装备器材的功能、配置和用途,并向全体员工现场展示了部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