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百姓事“马上办” 当阳警方为老太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18-07-04 11:24: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 胡佳)老太不慎遗失身份证,苦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当阳警方便民服务上门办证。7月3日,当阳警方上门为王老太(化姓)采集了身份信息。

  7月3日上午10时许,家住玉阳办事处的李大爷(化姓)面带愁容来到玉阳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希望民警能为其95岁的母亲办理身份证。经询问,李老先生的母亲王老太在住院期间不慎遗失了身份证,王老太年事已高,经常生病住院,以后需要用到身份证的地方并不少,但由于其行动不便,无法上门办理。民警随即安抚李先生情绪,并表示可以上门为其母亲办证。为不耽误其他群众办证,户籍民警记录下王老太家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和李大爷约定于中午前往其家中为王老太办理身份证。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顾不上吃午饭,带上身份信息采集设备赶往王老太家中,下午1时许,经过采集人像、指纹录入等程序,户籍民警顺利为王老太申领了二代身份证,王老太和李大爷对民警连声道谢。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