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女子为父母办证“一波三折” 当阳警方贴心为民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7-06 16:07: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毛婷)女子为父母办理出国护照“一波三折”,当阳警方主动沟通协调为民排忧解难。7月5日,当阳警方为刘女士(化姓)的父母更正了登记错误的出生地并办理了护照,同时为刘女士找回了其遗失在车上的护照。

  7月4日,家住当阳市草埠湖镇的刘女士带着其父母来到当阳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称其父母将要出国旅游,申请为其父母办理出国护照。在办证民警为其父母办理护照时,发现其父母户口信息中出生地登记错误,需到草埠湖派出所更正出生地信息,如果不更正,将无法办理签证。刘女士得知情况后,满脸愁容。从刘女士口中,民警获悉,刘女士一家早年便从重庆移居到当阳市草埠湖镇,户口也迁至草埠镇,但不久后刘女士一家又移居到了四川成都,但并未将户口迁走,一家人对草埠湖并不熟悉,不知道该如何去派出所更正出生地信息。民警为打消刘女士疑虑,主动与草埠湖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草埠湖派出所户籍民警表示会及时进行调查,为其更正出生地信息,不影响其办理护照。

  刘女士的担忧被解决,但刘女士眉头依然紧缩,坐立不安。民警十分疑惑,再次询问刘女士是否还有什么忧虑。刘女士这才缓缓开口:“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开口,刚刚坐车过来的时候,我的身份证丢了,应该是落在车上了,警察同志您能不能帮忙寻一下……”民警听闻迅速与草埠湖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刘女士提供的乘车信息,调取监控视频,锁定其乘坐的车辆,并联系上了该车的司机。7月5日,刘女士父母的出生地信息顺利更正并成功办理了出国护照,刘女士的身份证也被找回物归原主。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