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下牢溪突发山洪 消防官兵10小时解救18名驴友

发布时间:2018-07-16 08:43: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喆康、余佳雯)7月14日晚,宜昌市夷陵区突发山洪。当晚6点26分,夷陵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南津关景区多名驴友被山洪围困,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15日凌晨4时45分,经过消防官兵10个多小时紧急救援,18名被困驴友被全部安全转移。

  当晚9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救援现场。进入驴友被困位置唯一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所有车辆无法正常通过。此时景区内下牢溪河水还在不断上涨,如果不尽快救出被困驴友,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首先由1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器材涉水步行到驴友被困地点,此时得知结伴的另外2名驴友已走散。消防官兵利用救生抛投器制作牵引绳,在河面上搭起救援绳索先将4名驴友救出,再确认他们安全后继续进山搜寻另外2名走散的驴友。

  40分钟后,消防官兵在半山处发现另外2名被困驴友。此时驴友和救援人员之间隔着一条将近30米宽的河,救援人员立即在河上搭建起救援绳索,由于水流湍急,为确保驴友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组成人墙护送2名被困驴友达到安全位置。10点37分,6名被困驴友全部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被困驴友为5男1女,都是宜昌本地人。事发当天6名驴友自驾到夷陵区下牢溪探险,当晚6点准备返回途中,前面4人乘坐1辆车度过了危险地,后面2个人被突发的山洪围困,只好弃车往山里避险。

  在救援的过程中,经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的一致确认,发现仍有12名驴友失去联络,出事地点距离救援现场约有6公里路程。消防官兵一边试图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一边继续展开搜寻。15日凌晨2点30分,救援人员终于在景区内一在建厕所附近找到失联的4名驴友并确认安全。凌晨4时45分,4名驴友被成功救出。另外8名失联驴友经手机取得联系后并确认,在山洪来临时已经被当地派出所及村民成功救出。

  在经历10小时的紧张救援后,18名被困驴友成功救出,且无一人受伤。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