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男子精通开锁10秒钟推走电动车 特警快速出击3天破案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2:47来源:荆楚网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涉案车辆。

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将车推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晶哲)年近40岁的李某,无师自通,精通修锁、开锁,本该能用这项手艺帮助群众,谋得正当收入,但他却因一念之差,把手艺用在了歪门邪道,仅用10秒就将别人停在路边的电动车盗走。7月16日,嫌疑人李某依法被西陵警方刑事拘留。

  7月10日,城区解放路附近一市民报案,称其刚买不久的电动车停在路边丢了。宜昌特警队员发现,这不是个案。本月来,类似案件已呈“抬头”趋势。案发现场监控显示:嫌疑人作案手法十分娴熟,仅用10秒,盗窃得手,推走了电动车,显然是小偷中的“高手”。

  破案期间,宜昌城区异常炎热,特警队员顶高温、冒酷暑昼夜蹲守。7月13日晚8时,嫌疑人李某在家中落网,面对确凿证据,李某对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侦查特警介绍,李某40岁,本在宜昌某小区当保安。他自小热衷于研究锁具,久而久之,对锁具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工作之余,偶尔小区居民忘拿钥匙,将自己锁在门外,他还以热心人身份,帮忙开锁。在审讯中,李某告诉民警:他现已快40岁了,也没有结婚,嫌做保安工资太低,一直想找兼职赚点钱,但自己除了精通开锁、修锁,并无其他技术。心想自己拥有一技之长,可用于赚钱,可李某却没有将自己的一技之长用在正道上,最终他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在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时,民警发现车主自我防范意识普遍较差,停放时为图省事,不锁车头,也不加锁。建议广大市民无论外出办事还是回家,不要嫌麻烦,电动车最好停放进车棚或者有人看管的停放点,如果不得已要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尽量停在自己能看到的位置,并将车与固定物锁在一起,严防被盗。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