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同乡“组团”入室盗窃 当阳警方追踪擒贼

发布时间:2018-07-17 16:54: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冯松)两襄阳男子“组团”入室盗窃,一日之内作案6起,当阳警方追踪近3个月擒获盗贼。7月1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均为化姓)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9日,当阳城区多个小区接连发生6起入室盗窃,大量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贵重财物被盗,涉案价值6万余元。当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展开侦破。经过现场勘查,案发小区均为老式小区,安保措施不严密,且小区内未安装监控视频,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作案手法老道,在案发现场也未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警方随即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视频,同时在小区附近进行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两名可疑的年轻男子。经过研判,被盗多个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中均出现该两名男子的身影,且两人形迹可疑,有规避监控的动作,警方判断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警方对两名男子的身份展开排查,获悉男子王某、刘某均为襄阳人,两人是同村老乡,案发前从未来过当阳,此次突然来到当阳实在蹊跷,其中王某多年前还曾因抢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警方立即对两人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并展开追踪,发现两人已离开当阳。

  经过长达近3个月的追踪布控,王某、刘某先后于7月13日、14日分别在襄阳和武汉落网。经讯问,王某、刘某交代了先后在河南、孝感、仙桃、襄阳、潜江、荆州、荆门、宜昌、当阳等地多次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的犯罪经过。经审查,王某、刘某对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