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交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09:39: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安祥权)2018年,远安交警党支部以“党员主题日”活动为契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载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一班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创新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新举措,抓好一流作风、建好一流队伍、管好一流秩序、创好一流业绩。

  一是扎实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按照县委要求,每月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以重温誓词、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正反典型等形式,增强全体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队伍建设,抓一流队伍,提高民警素质。

  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转作风。大队党支部严格落实每月一次支部组织会、一次党员大会、半年一次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胆亮丑揭短,查找问题、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时限和措施,促工作作风大转变。

  三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防事故。大队通过对近几年交通事故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针对弯道路段易发死人事故的特点,不断引进科技管理,在全县十九个弯道安装了弯道事故防范系统,对车辆进行提示和警示,收到良好效果。对全县营运客车、货车全部按照4GGPS定位系统,对非营运货车、接送学生车辆全部安装北斗监控系统,对车辆行驶状态、驾驶员精神状态实行实时监控。深化农村交通管理综合改革,深化所队合一、路长制、有奖举报等举措,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管好一流秩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四是不断深化服务举措创一流业绩。迅速落实公安部车管业务“放管服”服务新举措,深化“三到三有”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组建专班深入全县各乡镇办牌办证、年检年审,提高全县车辆办牌办证率,确保人有证、车有牌、有保险。

  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3000余起,下乡办牌办证44场次,服务群众1.2万余人。死人事故较往年相比下降50.1%。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