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当阳警方热心为民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07-20 14:46: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蔡玲玉)7月17日,家住当阳市河溶镇郭家场村的赵老先生(化姓)补办身份证时忘携带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当阳警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特事特办”为赵老先生顺利补办身份证。

  7月17日下午3时许,一名神色焦急的老人出现在当阳市公安局河溶派出所户籍室,要求民警为其补办身份证。经询问,老人姓赵,今年60岁,于当日上午外出时遗失了身份证、银行卡和社保卡,现在急需补办身份证。由于内心焦急,前来派出所时忘记携带户口簿或任何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只记得身份证号码。按照相关规定,补办身份证需要提供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此时烈日当空,天气十分炎热,赵老先生家又住在距派出所10公里以外的郭家场村,返回家中取户口簿十分不便。考虑到情况特殊,民警决定“特事特办”,与郭家场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调查核实赵老先生身份信息,避免赵老先生“多跑路”。经核实情况属实,民警当即为赵老先生申请补办了身份证。赵老先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