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一女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8-07-20 14:48: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龚凤明)女子为图方便,冒用其姐姐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被当阳警方查获。7与18日,违法行为人彭某琳(化姓)被当阳警方依法处以罚款二百元。

  7月17日,家住坝陵办事处的女子彭某琳将户口从江苏迁至当阳市坝陵办事处,随后申请办理了身份证,在审核过程中,民警发现其照片与一张身份信息为彭某英(化姓)的身份证照片极其相似。

  经过调查,彭某琳与彭某英系姐妹关系,可能存在长相相似的情况,坝陵派出所民警随即通知两人带着户口簿和身份证前来派出所核查。两人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发现两人长相并非特别相似,而那张身份信息为彭某英的身份证照片实际上是彭某琳。

  经调查,彭某琳身份证遗失,但由于其之前户籍地为江苏,在当阳补办身份证手续较为繁琐,彭某琳为图方便,冒用了其姐姐彭某英的身份信息,于6月19日办理了一张照片为彭某琳,身份信息为彭某英的身份证。

  7月17日,彭某琳将户口迁回当阳后,再次申请办理身份证,审核过程中被发现照片与之前骗领的身份证照片高度相似。经审查,彭某琳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领身份证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彭某琳被当阳警方依法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二百元。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