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老人大意遗失随身包裹 民警苦寻四小时“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8-07-27 17:48: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柏少伟)7月26日,当阳一老人乘车时将随身包裹遗忘在车上,当阳警方通过监控视频苦寻四小时“完璧归赵”。

  7月26日上午11时许,家住河溶镇的罗老先生(化姓)来到当阳市公安局河溶派出所报警求助,自己粗心大意乘车时将随身携带的包裹遗忘在车上,希望民警能够帮其找回。经询问,当日上午,罗老先生从外地乘火车返乡,随后在火车站乘车回家,中途下车后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裹不见了,包裹内有衣服、钥匙和一些重要证件。据罗老先生回忆,其下火车后包裹还在手上,应该是遗忘在了其随后搭乘的一辆棕色面包车上,但罗老先生未记住该车车牌号。民警迅速根据其提供的乘车轨迹,调取沿路监控视频,由于该车型十分普遍,民警寻找起来极为困难。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仔细筛选辨别,最终确定了老人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并与司机刘先生(化姓)取得联系。但刘先生告诉民警,其车上并未发现包裹,当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其中有一名在河溶镇官当村下车的乘客行李较多,极有可能是他错拿了罗老先生的包裹。经过沟通,正在当阳载客的刘先生从当阳返回河溶,帮助民警一起寻找那名乘客,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找到了错拿包裹的乘客,并将包裹“完璧归赵”。“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今天家门都进不去了……”拿着失而复得的包裹,罗老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身道谢。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